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做愛心別忘徵信!小心假「愛心訂報」之名,實則推銷的「詐騙愛心電話」!

做愛心慈善很好,但是希望大家慎選對象,尤其是如果最好能事前、或是至少事後徵信(當然是不至於去僱用什麼徵信社人員,畢竟不是男女之間的離婚、外遇、姦情之類的抓姦、抓猴、大小老婆、狐狸精、小狼狗等情事,但是至少可以電洽詢當地的社會福利主管機關確認受贈單位是否確實存在,是否有正式申請合法立案!),才不會被人濫用愛心,甚至到頭來還要一受肚子氣!

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去否認真的有/或是曾經有存在「愛心訂報」,但是至少我家遇到的這個,肯定不是真的!

我把我的親身遭遇寫出來,因為我實在不想姑息養奸!

前一陣子接到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本來我一律不接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只是因為它努力不懈,一直CALL,一直CALL,非常吵!

所以我接了!

是個年輕女學生的聲音,

打來是要找我家人的,

因為家人之前跟他們訂了所謂的「愛心報紙」,但是我知道她要求續訂以後就直接掛掉了!

為何?

以前電話那頭的說法是:你花300元捐錢給育幼院(印象中發音似乎叫做「大同育幼院」),報社就免費送你看報紙!

的確,花了300元,就有一個月的報紙可以看!但是沒有任何證據或徵信讓我們知道:那300元到底有沒有捐給他們口中的所謂「大同育幼院」,然而當時我們也都沒有任何懷疑,就單純地相信電話那頭小女生的說法。

但是你如果後來不訂,她就會常常打電話來騷擾!

重點是態度非常不好:

請問她是哪裡找,她硬是不說。再請問她是哪裡找,她就不理你,直接掛你電話!

無來電顯示+不敢具名=絕對有問題!

而這次掛她電話,她居然卯起來重播!

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直接掛!

結果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直接掛!

然後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直接掛!

後來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直接掛!

再次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直接掛!

最後鈴聲在掛掉電話後馬上又響起,我接起來,沒掛,把電話筒拿得遠遠的,因為以前領教過那惡劣的態度!

我一直沒出聲,看那小女生到底要怎樣!

過了五秒左右,我從有段距離的電話筒,清楚聽到刻薄的聲音:

「謂!有沒有人啊!

快接電話啊!

到底要不要接啊!

要死啦!神經病!到底要不要接啊!

快點接啦……(然後她馬上掛電話)」

還好,我有把電話筒拿遠!

心中覺得真的很誇張,而且開始懷疑以前的「愛心訂報」,是不是都被那些沒有口德的工讀小女生騙了!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熱心網友針對他們家「愛心訂報」的受贈育幼院去做追查,結果發現那所育幼院並非合法立案,只能確定那所育幼院「曾經存在過」,的確有這個育幼院的名字!然而缺乏了政府主管機關的輔導監督,那位網友當然更無從施力去徵信是否那所育幼院有確實得到「愛心訂報」的捐款!

我很希望這位熱心網友的情形只是個個案!

但是重點是,接到這樣態度惡劣的電話並非個案!

和我一樣接到類似這種電話的人非常多,而且不少網友提到只要是被「熱心的小女生」盧到最後終於沒有訂報,電話那頭工讀小女生的態度馬上就180度大轉變!甚至直接教訓/罵你沒有愛心!但我覺得這算是羽量級的,至少那小女生還沒有直接詛咒你。!

所以,你會相信沒有來電顯示的慈善促銷電話,是真的「愛心訂報」嗎?

我相信你可以自己判斷!

當下次遇到類似的電話,你可以選擇拒接、直接掛掉,或是與小女生繼續周旋然後被她數落,然後你自己一肚子不爽掛掉電話,然後她若無繼續找下一個目標。

或者,你有更好的方法嗎,對付這種遊走法律邊緣的傢伙? 請不吝分享提供給大家,謝謝!

沒有留言: